江言朔

战全职、盗墓、二次元、欧美、等等。不要钱coser渣白写手。圈杂三分钟热度典型代表。坐标帝都

【花与梦旅人】Midnight Sun||碧儿中心 一

第一章



*



几乎紧紧黏贴在一起的眼皮沉重不堪,似乎被注入了铅块,隔着眼皮似乎都能感觉的到不同于以往的光。轻微耸起眉头,挣扎了几次之后把眼睛睁开,右手支撑着试图爬起来。然而手底出乎意料的和掌心贴合的柔软布质和平日冰冷坚实的地面反差实在太大,他震惊的迅速用视线扫视手掌所撑着的地方,然而此时才意识到一身的黑色紧身衣已经不知道何时被换成了松松垮垮的白色便衣。



. .....什么情况。



饶是适应能力无比强的他也无法在短时间内理解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原本就是时刻紧绷的神经此刻弦被拉满,一个跃身坐起来。调动全身的感官迅速分析着周围:身处一个有窗户木屋,从窗户往外看似乎还有其他接连的木屋构成一栋,眼下是一个不大但是柔软舒适的床,屋内堆了几个箱子,木质地板任由从窗外漫进来的阳光肆意铺洒开来,将木纹原本自然的纹路染上更加耀目的光彩。



第一时间收集周围琐碎信息加以重组,这是这么多年使他能迅速适应周遭环境的有效技巧。木门吱呀作响被人推开,映入视野的是一个半人高的箱子,将抱着箱子的人完完全全遮了起来。他下意识就去拔腰间的佩剑,然而右手却抓了个空,只得将拳头紧紧握了起来,眼神紧盯那人,似是一只牙齿尚未尖锐,却依然呲着牙,时刻准备袭击的幼狮。



“oh,原来你已经醒了吗,Beau.”



那个纸箱被撂在了地板上,箱子本身分量一定不轻,落地时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我还以为你会再睡个几天——当然了,虽说这么说太过看不起你,但是你真的是瘦弱到超乎我的意料。亏我之前还以为,你的体质不会比我想象更糟糕了。”



他的注意力完全被眼前这个男人吸引了过去,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如同小提琴的奏鸣流转充实着视觉之外的死角。



这是怎样的一个人。



冷金色的长发随性的散在背后,明显是经过用心的打理,才会将野性和嚣张完美而和谐的融合在这几乎可以拿来当做模板的标准贵族发型中。额前斜披下来的金发泛着银光,和白到透明的脸形成一种非人的美感。尖削凌厉的面部轮廓以及高挺的鼻梁如同米开朗基罗刀下最完美的雕像,冰蓝色的眸子暗含着几分莫名的笑意盯着眼前瘦小的,对他来说弱小到不堪一击的小少年。过高的立领风衣脸遮了大半,微微勾起的唇角表露了此人这时的好心情。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Beau.我记得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我的大天使长,虽然当时我忘了做自我介绍。.”那男人潜意识中的傲气和目空一切反映在他语调抑扬顿挫的调侃里,眸低杀意突显瞬间炸起,瞬间纤长有力的手指已经牢牢扣住了那少年的下颌。“Wayne.吸血鬼贵族,如你所见。你的眼神倒是不错,可惜力量还是太弱。”


**



然而他绝对没有猜到,在那个像模像样的吸血鬼松开他之后,当头砸下来的居然是被直接扔到他脸上的一堆衣服。强硬的被要求换上合身衣服的他被架着生硬的扔到了餐桌前面的一张椅子上,磕得不轻,本来想咧嘴喊出来的少年被眼前的吸血鬼的眼神气得直接噎了回去。



“好了,Beau.桌子上那份餐具是你的。”



一副精致的餐具随着让人一看就食指大动的餐点一起摆到了少年面前,但是他丝毫没有拿起叉子准备开动的意图,保持着百分百的敌意盯着这个金发的吸血鬼。



“well,my Beau. 是不是我的表述有问题呢?现在你必须把这些东西吃完,这是命令,你没有资格违背,否则我可以直接把不听话的家伙弄死。”



Wayne微微扬了下眉头垂眸满意的看着那个被他称为Beau的少年磨磨蹭蹭的拿起桌上的刀叉,不乏谨慎小心翼翼的将餐盘中的食物送入口中,然后小口小口的咀嚼。



“好了,Beau.既然如此,我还是愿意尽一下义务,替你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金发的贵族吸血鬼十指交叠抵在下颌,用着一种威逼的充满压制力的眼神来表明自己的不可违抗。“作为为了成为杀手而诞生的吸血鬼和人类的混血儿,在为了成为我们吸血鬼一族最锋利的兵器而相互残杀磨砺的你们之中被挑出来,所谓的优胜者,也就是你,接下来将会由我来对你进行训练,以便使你成为真正用起来顺手的工具。既然能成为所谓的优胜者,相信你很清楚自己的身份,立场,以及,可以准确的判断出什么事自己应该干的,而什么不应该。”



少年始终保持着静默,以军人特有的均匀不变的规整姿态将面前的餐点全部吃完,刀叉放入盘子的时候没有发出一丝碰撞之声。



“这么快已经看清局面了啊,果然是所谓的大天使长,身手和心智都是压倒胜。”



低头颔首保持着用餐完毕的姿势,这个柔弱的少年开口说了到这里之后的第一句话,有着语气平和接近女孩子的温润嗓音的他,用着毫无感情公式的语调回答了一句:“Yes,sir.”









31世纪。


这是一个由人类和吸血鬼共同维系的时代。

正像一切的平衡都是由两种对立抗衡的存在来保持。简单的,有猎物就会有猎人,有杀手就有保镖,无可驳辩。


历史眼前,这种短暂而不稳定的平衡显得缥缈而不足所道。欲望,野心,力量,都能够彻底摧毁平衡,然后让时代在战火,痛苦,与死亡中重生。


对于吸血鬼,则拥有覆没时代的任何一个条件。

无论是所被赋予的力量,无可挑剔的容貌,还是永生灵魂的无尚优越,催生的是称为统治主宰的扭曲的欲望。


然而,吸血鬼需要工具。


所谓工具,就是无条件为自己服务的物件。


当无思维的工具不足以满足“造物者”的欲望,此刻生命的瑰丽便如芥一钱不值,作为工具,迎接恪定的,不可扭转的命运。


可悲的是,这样的角色从未消失,也不可能消失。


他知道,他只是其中的一个。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